油路清洗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的清洗频率应是3-4万公里/次,清洗油路的方式:

1、直接往油箱里加燃油清洗剂,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效果不持久,清洗效果不彻底,适合行驶里程较短的车辆使用;

2、采用“打吊瓶”方式清洗,“打吊瓶”方式可同时清洗油气门上的积碳和沉淀物,也是汽车维修店一般情况下会推荐的方式;

3、使用免拆卸清洗机进行清洗,这种方法是通过一台专用的非拆卸清洗机,将发动机进油管和回油管与免拆清洗机进油管和回油管相连接,并用专用接口连接进油管和回油管形成回路。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20000公里进行一次节气门清洗及油路系统积碳检测。由于汽油品质及行驶路况等原因,若出现怠速不稳,启动困难,加速迟钝,油耗上升等现象时,应及时检测并进行油路系统的清洗和养护,采用免拆清洗的方式对发动机内部进行清洁,保护及延长发动机寿命。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每20000公里清洁汽油油路,更换汽油滤芯。油箱添加剂清洗油路的建议每一万公里清洗一次,有效的清洁油路内的杂质,保证油路通畅,未及时清洗油路或更换滤芯会出现加速不良,爬坡无力等故障。建议保持良好的驾车习惯和养车习惯,能有效的减少积碳的形成,做清洗之前可以先检测,现在都有专业的内窥检测设备,可以深入发动机内部,清除看到积碳的位置,然后再确定是否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