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动机的通病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潍柴发动机的通病:

1、优点:潍柴发动机具有油耗低、可靠性高、寿命长、扭矩大的优点,潍柴机比汽油机(尤其是一氧化碳)排放的有害气体要少得多,因此与汽油机相比,柴油机对环境无害;

2、缺点:转速低于汽油机(一般转速1800--3000r/min),制造维护成本高,噪音大,启动困难等;

3、而潍柴机动车辆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行驶时间长,发动机温度和压力高,气缸产生较多的烟尘和积碳,机油也容易氧化生成胶质,所以潍柴机油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温清洁度。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潍柴发动机的底盘结构,大大方便了维修,减轻了工作量,曲轴材质为高强度球墨铸铁,并经渗氮处理,气缸套采用硼合金铸铁,内表面经平台网孔珩磨,强度高,磨损小,寿命长。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潍柴发动机的优点在于油耗低、可靠性高、寿命长、高扭大。柴油机排出的有害气体比汽油机少得多(尤其是CO少),所以相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说是环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