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电磁阀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电磁阀工作原理:

1、脉冲电磁阀通过导线将电磁阀体内线圈输入正向脉冲信号,线圈产生的工作磁通,使动芯吸合,打开阀门;

2、当停止正向脉冲信号输入时,动芯释放,动芯在弹簧力的作用下回复到初始状态,关闭阀门,另外有自保持型的,停止输入正向脉冲或断电后也能保持,需要输入负向脉冲信号才能复位;

3、脉冲电磁阀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器的脉冲转化为机械的脉动使得脉动气体的强大能量变成动量在短时间内释放产生巨大冲力,用plc控制其脉冲的间隔应根据额定气体压力恢复时间来确定。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空调里的电磁阀一般是由电磁线圈和磁芯组成的,包括阀体上的一个或多个孔(制冷制热用的三通阀等),当线圈通电或断电时,铁心动作控制阀体接通和断开,电磁线圈是直接安装在阀体上,磁芯被封闭在密封管中,空调电磁阀一般是直连的,有交流220伏、直流24伏,通径一般在3-25毫米等规格,当空调启动时,电磁线圈产生电磁力使阀门打开,制冷剂开始循环,空调电磁阀要达到设定温度,电磁阀线圈断电,电磁力消失,关闭制冷剂循环,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冷电磁阀适用于无压差或低压力系统,如压力低于0.8MPa,温度不高于180℃各种混合介质管路,如造纸、印染、服装设备、暖通空调、电镀涂装、干燥设备、机械设备及空气处理等行业,是自动化控制工程、项目改造及设备配套的首选产品。重新设计,采用球面过度,小阻力提高流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