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过期了之后是不能开车了,需要及时去补检:

1、年检需要准备的资料:《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

2、要办理年审,必须提前预约,最快也得等一天才能去办理。如果想当然地请假跑去车管所想即刻办理,那是不可能的。预约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电话预约,另外一种是网上预约,操作起来都比较方便;

3、根据预约好的时间到指定的车管所,填好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取号等待处理。带齐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和车船税单据,如果是让人代理办理,带上代理证明和代理人身份证去柜台办理,总共花得时间不过是几分钟,非常便捷。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过期了,是可以补审的,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也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但是年审已过期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仍旧上路行驶的,被交警蜀黍抓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的,并且要你在规定时间内赶紧办理车辆年检的手续。如果逾期达到三年,汽车会被注销、强制报废,驾驶报废车辆会受到扣除驾驶证12分的处罚。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