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号牌丢失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号牌丢失的补办方法:

1、除了车辆的行驶证和自己的身份证外,已经办理了机动车登记证的一定要带上,公车还要带好组织机构代码;

2、车主先到车管分所填一张补领牌证申请表,公车要加盖单位公章后交给车管所。车管所将给您一张警务回执单和一张临时牌照。临时牌照贴在车辆前风挡明显位置,以便民警查验。使用临时牌照不影响年检。如果您的车只丢失了一个牌照,您还要在办理申请补领牌照手续时把旧牌照交回;

3、30个工作日以后,您就可以到车管所领取新牌照。新车牌上的号码与您的原车牌号相同,您的行驶证仍可使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办分为两种情况:

1、车牌号码丢失后,如果是公车,车主需带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单位公章、行驶证去车管所填写补办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如果是私车,车主需带上车辆行驶证、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去车管所填张补办机动车牌证申请表,缴纳105元,随后领取“临时行驶车号牌”,便可正常行驶。15个工作日后可领取正式牌照。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提交资料(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另一块车牌)→缴费→领取临时车牌(选择邮寄到家或者自己取)

特别注意:如需找人代办,需要车主开具《授权委托书》,双方签名,并且提供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且在补办车牌前一定要把车辆的违章记录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