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了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是不能上路行驶的:

1、行驶证一经遗失,要立即到车管所换领,没有行驶证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到要立即扣押车辆的;

2、发现遗失行驶证可持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到车管所填写《换领行驶证申请表》,需要缴纳10元费用;

3、将证件和申请表交给员工,然后等待新的行驶证,当场就可以办理完毕直接拿走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丢了,是不可以上路的,需要携带相关资料补领后才可以上路行驶的。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遗失,车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要立即去车管所换领,持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到车管所填写换领行驶证申请表,支付10元费用,将证件和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等待领取新的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