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到期要盖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到期不需要盖章了:

1、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3、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4、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已经不需要盖章了,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校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一个月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行驶证到期了需要换。 驾驶人必须要准备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保险卡原件以及车船使用税证明等资料。通过网络查询有没有违章记录,若有未处理的违章,必须要处理完毕。到车辆辖区交警队中进行盖章申请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