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镀晶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镀晶有必要,原因如下:

1、镀晶是用来保护车漆的,对于新车、旧车都能起到一样的保护效果;

2、但由于镀晶是玻璃质的镀晶,施工后在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SIO2保护膜,对于新车、旧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新车车漆表面没有伤痕,所以我们不需要进行抛光处理,只需要进行还原,这样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原车厂漆的厚度;

3、而旧车由于表面存在伤痕,所以我们不得不将伤痕去除,这样会影响原车漆的厚度。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有必要,车镀晶是一种可靠的漆面密封技术,可以高效持久的保护车漆。有项水滴实验表明:使用经过 12 个月的时间,车漆表面仍是完美无损。这就是汽车镀晶技术汽车镀晶就是,为车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术,高效持久的保护车漆,防止环境对车漆的颜色带来的影响。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必要啦,镀晶,是近年来受关注度较高的汽车护理方式。镀晶在汽车漆表面形成一层多种强大保护晶体和紫外线过滤层,可提高漆面镜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刮痕,防紫外线、酸雨、盐、沥青、飞漆、昆虫斑、黄砂和鸟粪等有害物质对车表面的损害。犹如给车漆穿上了一件高科技“防护外衣”,完全隔绝了灰尘、油污、霉菌、水分子等微粒对车漆本身的任何侵蚀,并具有抗紫外线、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的作用,使漆面长期保持其原有光亮艳丽的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