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买车保险能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不能退,商业车险可以退,去保险公司办理退保即可,退未使用的天数:

1、交强险,这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保险,如果不买的话,交警查到是要扣缴罚款的。该保险赔付不多,主要针对别人,对于自身的车是不赔付的;

2、第三责任险,在事故中,造成除驾驶员及乘客以外的其他人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有保险公司规定进行赔偿。对方全责保险公司可全额赔偿,如果属于自身全责,保险公司有20%的免赔;

3、车损险,车损险是赔付给自身的,特别对于新手来说,难免擦擦刮刮,购买这种保险可以降低自身的损失;

4、不计免赔险,这种保险属于附加险,在很多事故的赔偿中保险公司都有5-20%的免赔率,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就可以避免这些免赔率从而获得全额赔偿。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若是全款购车,你是有权利出门就退保险的,正如楼上所说,你是投保人,是你和保险公司的合作,与4S店无关,但是,贷款车就不一样了。因为你是贷款,不管你首付是30%还是60%,终究这台车的所有权不是你,在你还清贷款前,银行也拥有一部分所有权,所以银行要求必须保商业险,必须在4S店保,必须保哪几个险种,你是无能为力的,因为你找银行借钱,银行在放款的同时除了保证自身利益外,也是会和4S店,保险公司有合作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交强险补可以退,具体看你的签署的保险条款和协议。退保比例一般都是70%左右。投保人在犹豫期内可以单方面解除保险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随时退保,解除合同,办理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