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道路运输证的步骤手续:

1、经批准开业并核发道路货运经营许可证的业户,应提增车申请和相关证明,《道路货物运输车辆配发表》(企业应加盖单位公章)、《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

2、经道路运政机构批准后,方可购置营运货车;

3、经批准购置的营运货车,挂牌后持驾驶员上岗证、行驶证、购置附加费证,到道路运政机构领取和填写《道路货物运输业户(新增项目、扩大规模)申请、查验登记表》;

4、购置外籍的营运货车的,购买者提供原车籍地道路运政机构开据的《营运车辆转籍通知单》及营运挡案;其它手续按新增车办理;

5、已经办理营运手续,因车辆产权变更的,还须提交原车辆管理挡案以及原车籍地运管部门车辆转出证明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证明和车辆技术挡案。申请从事道路集装箱运输还应提供专用车辆条件状况检测证明;

6、经查验和审批后,办理营运证。上述材料须携带原件,其中行驶证的登记证书复印2份,身份证明复印1份,复印件一律为A4纸。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证也叫营运证,你凭你的行驶证车辆相关手续到你所在的县级交通局运管所申请办理,新车正常的不收费,只是要求你的车要到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过线拉个合格的单子。然后就正常的办理 了。说的是货运。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人到自己公司或者个人所在地的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条件所要求的有关材料。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接到申请后,会在受理申请当天起20天内完成审查并作出是否许可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