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到期可以上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分为交强险,与商业险。商业险脱保后,车辆是可以合法上路行驶的,但交强险脱保后,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

1、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2、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

3、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

4、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等。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过期后不可以上路行驶。应该及时缴纳强险。 汽车保险过期的后果: 车险过期,车祸赔偿要自负。被交警查到了会扣留车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52条: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交规,保险到期是不能上路的。交警查到了要扣车,而出了事故,保险也不会理赔。保险到期前3个月就可以开始续保了,有充足的时间续保,所以不要等到过期。对自己、对别人都是负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