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报名费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报名费可以退的,具体如下:

1、驾校退费多少,需要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来看,建议与驾校协商解决;

2、一般来说,驾校退费一般会扣钱,如果考了科目一,通常要扣1000-1500元;

3、驾校退费后,学员如果想再去别的学校报名,必须去车管所注销后才能再去别的学校报名;

4、申请人自愿放弃申请驾驶证业务,或因长期伤病、服兵役、服刑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考试的,申请人应当前往居住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流水退办申请表》,并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驾校学习的费用有两部分,一是车管部门的考试费和工本费,二是驾校的培训费用,全国没有统一的退费规定。不同进度的学员要退费需要同驾校协商具体细则,如果对协商结果不满或者协商无果,可以到驾校主管部门交通局运管处投诉。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校报名费是可以退的。南京交通局驾培处工作人员表示,报名学驾驶时,驾校会与学员签订合同,上面都有关于退费的约定。学员退学时,应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协商解决退费问题。“尽管约定不是统一的,但不管在哪个驾校学习,都有一个基本准则,那就是未发生的培训费用,一律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