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掉头压实线会处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没有禁止调头标志,你的车就不会罚款扣分,压线不怕,放心开。左转弯待转区是指:

1、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必须前移到待转的区域,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

2、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框线就是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

3、左转弯待转区供同向直行道绿灯亮起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提前进入等待转弯;

4、左转弯待转区的范围是原车辆停止线到道路的中心处,末端稍有弯曲,中间跨人行横道,设有左转弯待转区的路口,交通信号灯需实行先直行后左转的规则。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掉头压斑马线是不会处罚的,只要没有禁止调头标志,你的车就不会罚款扣分。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的,罚款50至200元。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地点,禁止掉头;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通过。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左转掉头压了斑马线是不会处罚的,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压到对面斑马线的,有时候转弯过大或者左转弯后要进入右侧辅道,会压到对面斑马线这都不属于违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