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约考时间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照约考需要10天以上的时间,原因如下:

1、如果你考试不及格,在预约第二次考试之前,你需要经过短时间的练习;

2、现在的法规规定,最短的练习时间是10天以上,但是很少有驾驶学校能在10天之后预约考试,通常最快都是两周了;

3、但是如果学习时间即将到期,比如两三年左右,你可以要求驾校紧急安排去考试,普通驾校也会专门为到期的学生做紧急考试安排,避免与学生发生冲突。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七条规定: 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一合格后,等10天就可以向交管局预约科目二考试,约到哪天是哪天。科目二合格后,等30天就可以向交管局预约科目三考试,也是约到哪天是哪天。科目三路试合格后,可以马上考“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即所谓科目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