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车坐垫热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开车坐垫热的处理办法:

1、贴好隔热膜,隔热膜就像隔离霜,隔离霜隔离其他化妆品,保护皮肤,而隔热膜贴在汽车玻璃上,隔离的是阳光;

2、别小看这一层隔离,专业的隔热膜能阻挡40%到60%的太阳热量,有效降低车内温度;

3、放置遮阳网,遮阳网的种类比较少,选择不多,但是价格很便宜,用起来也方便。使用的时候把遮阳网用吸盘吸附到玻璃上就可以,收起来也容易;

4、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行驶的时候放置的位置不当,就容易遮挡视线。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一般都赶快打开空调,再把车门打开,让热气快些发散掉。但是这样不但浪费时间还费油,推荐大家在启动汽车后,先降下车窗,让车内外形成空气对流,这样可以降低之后启动空调时制冷的负荷。过个两三分钟之后,发动机运转正常,就可以收起车窗打开空调了,这样对发动机的伤害也会减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置遮阳帘,这个原理同遮阳网一样,不过遮阳帘是磁式吸附,安装方便,选择的款式也有很多。但是和遮阳网的缺点也相同,容易被遮挡视线。放置遮阳挡,遮阳挡一般有铝箔的和无纺布的两种,铝箔遮阳挡分有气泡和横纹两种,都可以反射紫外线,使用的人也很多。在放置时,把铝箔朝外,平时不用可以把遮阳挡折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