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控锁什么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锁的原理:

1、中控门锁主要由两个开关S1和S2,门锁继电器,5个双向的直流电动机和熔丝等部件组成;

2、通过线路控制继电器来控制锁具的开关。左前门开关当其开启时电路联通,继电器常闭触点接地,电动机开始工作将车门锁和后门行李箱门锁都开启;

3、当开关锁定时,继电器接通,常闭触点打开,同时电动机接通,电动机启动,车门锁和后门行李箱门锁都关闭。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原理是:从车主身边发出微弱的电波,由汽车天线接收该电波信号,经电子控制器ECU识别信号代码,再由该系统的执行器(电动机或电磁经理圈)执行启/闭锁的动作。该系统主要由发射机和接收机两在部分组成。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匿名用户

2013-09-05

我们先了解一下中控锁的工作原理,中控锁也称为门锁执行器,主要是有电机和传动齿轮所组成,外观各异,但工作原理基本相同,

就是通过电机的正、负电源转换来完成开关锁过程》,这是中控锁的工作原理,他是有两个双触点继电器和控制线路组成,当收到开锁信号时,开锁继电器吸合,电流从这里通过电机形成回路,中控锁动作

当收到关锁信号时,另一个继电器吸合,电流反向形成回路,中控锁动作,防盗器中控锁安装目的就是要控制原车的中控锁,达到遥控开关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