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双离合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湿式双离合的使用寿命是20年左右、5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与一辆汽车的寿命基本相当,具体和个人的使用驾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1、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

2、湿式双离合由于离合器片工作在液压油中,油液起到了一定的散热效果,所以使用起来更为稳定;

3、干式双离合因为散热不好,在拥堵的市区容易出现离合器片高温甚至是烧蚀的风险。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成熟度要高。湿式双离合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再就是其动力传递效率不如干式的高;

4、那一般情况下呢这个变速箱油的保质期是三年,好一点的呢是五年,过期之后润滑效果会下降,而且会增加摩擦;

5、那么三年左右,建议大家去检查一下变速箱油,如果这个车况还可以,那我们就继续用,问一下还能用多久;如果这个油不行了,那还是及时的换掉会比较好。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可分为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两种,但不管是干式还是湿式,其使用寿命最高都能达到20年50万公里之久。人们对双离合器的骂声主要集中在干式双离合上,干式算离合的散热效果不如湿式,极易出现过热中断动力输出的情况。再有就是,不管是湿式还是干式,低速行驶是变速箱的顿挫都是为人诟病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湿式双离合寿命能达到20年50万公里之久,具体还是要看个人行驶习惯的。意思就是湿式双离合:指双离合器为一大一小2组同轴安装在一起的多片式离合器,它们都被安装在一个充满液压油的密闭油腔里,因此湿式离合器结构有着更好的调节能力和优异的热熔性,它能够传递比较大的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