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双离合变速箱怎么换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双离合变速箱油一般是2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1、更换变速箱油的价钱在600到1200元左右,如果用车强度较大,经常跑高速的话,最好要定期到4s店进行维护保养,对变速箱进行全面的检查;

2、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那么在高速高温下工作是很容易变质挥发的,这样是会加剧机械零件磨损的;

3、还会导致车子在冷车时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而且变速箱油会变浓,容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3年或者是6年更换一次的,不过有的车型是不需要更换的,具体的需要根据车子保养手册来决定。 变速箱是车辆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作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变速箱也有了升级,从最初的手动变速箱,到现在无级变速箱,从无同步器到有同步器,操控越来越方便。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2年或6W公里更换一次,长期不更换,在挂挡时就会感觉挂挡生涩,没有以前灵活的。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