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s560油耗怎么那么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风光s560油耗基本在8个左右,主要看驾驶习惯,它的配置:

1、风光S560采用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87牛米,匹配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刚上手开时,风光S560会有一些不友好,起步窜而刹车软,让你觉得不太好驾驭,习惯后该情况会得到缓解;

2、作为一台家用SUV,风光S560使用这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更多兼顾的是舒适,而非充沛的动力。若有急加速需求,可将变速器右拨至S挡,此时动力响应会更为迅速,随着深踩转速也会迅速攀升至4000转左右。不得不说的是,急加速时发动机会发出较大吼声,速度提升却不明显。要时刻记得,这只是一台家用型SUV;

3、转向手感符合预期,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圈数略多,在急打方向时需要多费一些事,刹车方面需要再次强调一下,风光S560的刹车踏板调教偏向中后段,且整体力度偏软,这点需要适应,总之需要刹车时前段踩得狠一点就对了;

4、底盘方面,风光S56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5连杆螺旋弹簧的组合,在态度方面可以说挺让人满意的。从实际体验来看,整个车坐着很舒服,过个坑坑坎坎的不在话下,车里舒适度也有保障。悬架方面整体偏软,显得支撑性不是很足;

5、东风风光S560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x1815x1735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定位紧凑级SUV。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东风风光s560油耗基本在8个这样,跑高速的时候6个7个都有,其实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例如使用条件、驾驶习惯、车辆保养等等。路面、行驶工况、空调、轮胎及轮胎气压、车重等使用条件不一样,实际油耗也会不同,其中行驶工况对油耗的影响很大,经常在市区行驶时车辆油耗就高,在高速公路正常行驶时油耗较低。另外急刹车急加速、长时间怠速运转、超速行驶也会增加油耗。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风光s560这款车的性能方面总体来说个人认为还是可以的,该车型优点是车子价位还有实用性方面不错,缺点是车子保值性还有品牌知名度一般,该车子100公里平均油耗厂家宣传是7.5,不过实际的话个人认为应该在9个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