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机油后动力变弱油门变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机油后动力变弱油门变重介绍:

1、这种情况跟机油没有关系,这是节气门脏了导致挡流板不灵活,你好节气门清洗干净就可以搞定了;

2、最好不要用烧机油修复剂,可能一开始会有点效果,但是等衰退了还是老样子,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而且修补剂也是添加剂,是会改变机油粘度和润滑效果的,你现在开着油门重跟这个就有很大关系;

3、烧机油只能是平时多备一升机油不够的时候补上,要改善动力就需要换GT机油这样油膜更稳固,保护性更好的PAO机油,有些人可能用摩特300V这样的脂类油也能改善动力,但是脂类油衰减太快,一般2000到3000公里就要换,价格也不便宜,不太适合私家车来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机油跟油门重没直接关系请检查油门拉线踏板节气门,德系车普遍机油损耗都好,小排量增压大功率,奥迪首先检查曲轴箱废气阀是否损坏,它坏了容易抽机油,而且大众奥迪这种故障普遍较高,其次就是机油的选用是否有问题,一般粘度选用较大的,紧接着检查涡轮增压器,是否因为增压器烧机油,最后只有发动机磨损过大,这种情况建议只能大修发动机,而且有改良的零配件供选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必纠结,我也是从通用全合成上下来的,油门稍重点但是脚感好,动力比壳牌好不少,要么你换的机油和波箱油有问题,粘度太大;要么与换的油无关,是其他地方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