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门离合器有什么口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门离合器口诀:

1、汽车起步时离合器迅速踩下,然后迅速松开至半联动状态,同时稍微踩油门,提高汽车的速度,然后慢慢地将离合器抬起,在全联动时稍作停顿;

2、汽车换挡:首先降低汽车的速度,直到速度降到需要减速时,迅速踩上离合器,然后利用“一快、二慢、三联动”原理控制离合器;

3、汽车换挡升挡:加大油门以提高汽车的速度,然后迅速踩下离合器,轻抬离合器,可在轻抬离合器的过程中轻抬一点油门;

4、停车:车速需要在15km/h以下踩离合器,然后用制动器停车,完全停车,慢慢松开离合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众所周知,自动挡汽车的油门与刹车比较简单,只有两个踏板,由左至右依次是刹车踏板、油门踏板,这几个部分只用右脚控制即可。而手动挡汽车则有三个踏板,从左到右依次是离合踏板 、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位置图如下),正常来说,都是用左脚控制离合,然后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离合器踏板开始工作时,最基本的是“一快、二慢、三联动”,即当踏板抬起时迅速抬起,当离合器半接时(此时发动机声音发生变化),踏板抬起稍慢,踏板从联动装置缓慢抬起,完成粘合过程,在提升离合器踏板的同时,根据发动机阻力大小逐渐踩下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