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速度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速度表原理是:

1、汽车行驶时,主动轴带着永久磁铁旋转,永久磁铁的磁力线在铝碗上产生涡流,涡流与永久磁铁的磁场相互作用产生力矩而克服盘形弹簧的弹力,于是铝碗便带着指针转过一个角度;

2、车速里程表的功能是指示行车速度、累计行驶里程,它由车速表和里程表两部分构成。主动轴由变速器或分动器传动齿轮经软轴驱动;

3、车速表由与主动轴紧固在一起的永久磁铁、带有轴及指针的铝碗、罩壳和紧固在表壳上的刻度盘等组成。不工作时,铝碗在盘形弹簧(游丝)的作用下,使指针位于刻度的零点位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时,主动轴带着永久磁铁旋转,永久磁铁的磁力线在铝碗上产生涡流,涡流与永久磁铁的磁场相互作用产生力矩而克服盘形弹簧的弹力,使铝碗朝永久磁铁转动的方向偏转,于是铝碗便带着指针转过一个角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也就是差速器的工作原理:当汽车直走时,两个行星齿轮只公转,不自转。根据力学原理,转弯时内侧车轮势必会转的慢些,此时驱动轴转速不变,行星轮此时一边绕半轴公转,一边自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