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故障灯亮怎么样可以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故障灯亮消除的方法:

1、安全气囊灯亮,到4S店对车辆进行电脑诊断以及检测排除;

2、这个灯亮着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它不会影响正常的驾驶,但是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3、那么可以使用故障检测仪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电脑检测和读取故障码,在明确了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后,就可以缩小故障范围进而做出相应的判断;

4、多数情况都是由于系统线路出现了短路或断路的情况,或者是相关部件出现问题所导致的,还有就是由于操作不当对气囊线路造成不良影响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说明气囊系统存在故障了,这个需要先用电脑检测下完后根据故障码含义进一步分析解决,最近有没有拆过座椅,拔过气囊插头最近出过事故气囊没有修好去4S店找到原因再排查。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灯亮着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不会影响正常的驾驶,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使用故障检测仪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电脑检测和读取故障码,在明确了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后,就可以缩小故障范围进而做出相应的判断,多数情况都是由于系统线路出现了短路或断路的情况,或者是相关部件出现问题所导致的,还有就是由于操作不当对气囊线路造成不良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