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比挂挡滑行费油:

1、过去的汽车多采用化油器的发动机,空挡滑行较为省油,但是现在的汽车大部分全是电喷式发动机,从结构原理上来说空挡滑行就不省油了;

2、化油器的发动机,燃油供给的多少简单的理解就是靠空气流过化油器的多少来控制的,所以转速高油耗肯定也会较高,带挡滑行肯定就比空挡滑行多费油;

3、电喷的发动机就不同了,发动机的控制单元会通过传感器来识别出节气门是不是关闭了,发动机是否在怠速状态,如果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但转速很高(带挡滑行状态),这时由于环保的原因与燃油的经济性的控制,发动机的控制单元会控制燃油供给系统停止供油直到转速下降到一千多转才恢复供油,这种状态叫超速工断,也就是说大概一千转以上供油系统是不供油的;

4、如果不是带挡滑行而是提早换入空挡,发动机控制单元就会按照正常的怠速状态供油,这时空挡滑行的供油时间就会比带挡滑行的供油时间长,也就是说会较费油。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比挂挡滑行费油;空挡滑行和分离离合器滑行溜的距离是一样的,但要注意空挡滑行是法律所不允许的。空挡是危险的,而不摘挡是比较安全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比挂挡滑行费油;空挡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空挡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