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保养有必要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保养有必要做的,如果刹车系统长期不保养就会出现下面这些现象:

1、制动片正常磨损的粉存留在刹车分泵附近,长期不清理会造成异响;

2、行驶在沙石路面时,部分颗粒物会溅落在片和盘之间,造成异响或异常磨损;

3、制动片的消音片和减震片长时间不清洁润滑,会造成刹车异响;

4、分泵滑动轴的防尘套如果破损,在过水坑或泥坑时导致分泵轴锈死、分泵不归位、制动力下降、刹车跑偏;

5、为了避免这些严重的后果,建议应经常对刹车系统做定期的清洁、润滑、保养。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刹车的保养很有必要。刹车是汽车最重要系统之一,如果这个系统出现故障,随时都会有危险,所以定期要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及时维护刹车系统部件,对安全部位进行清洗、润滑,才能确保刹车精准,安全。刹车系统对驾驶者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如若在行驶中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往往会酿成重大事故。由此可见,定期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