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颜色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汽车颜色的方法:

1、出于安全性的考虑选择浅色系车辆;

2、出于外观的考虑,深色系车辆更容易沾灰,划痕明显,因而选择浅色系车辆更耐脏;

3、出于温度考虑,浅色系车辆会反射阳光,不易吸热;

4、就外观而言,同样大小车型,浅色系车辆看起来比深色系更大。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个人爱好, 从视觉认知的角度来看,不同的颜色会给人们带来各种心理效果,比如前进色、后退色、膨胀色、收缩色。所有颜色的车与我们保持相同的距离,暖色调(红、橙、黄)给人以热烈、兴奋之感,看起来感觉更近,这是前进色;冷色调(蓝、绿、青)给人以寒冷、沉静之感,看起来更远,这是后退色。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不好说啊,选东西还是要看个人喜好来决定的。膨胀色和收缩色就比较容易理解,物体的大小与其颜色有关,女性对于这方面更有体会,比如穿黑色显瘦、穿白色显胖,这是因为明度高的颜色为膨胀色,可以将物体放大;冷色系中明度较低的颜色为收缩色,可以将物体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