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按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换挡按钮是换挡用的:

1、自动挡汽车的挡位把手上都有这个按钮,不按住这个按钮是不能随意换挡位的,是用来防止错误换挡的;

2、比如,挡位位于P挡时,不按住这个按钮是无法换挡的,杜绝了因误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

3、详细的使用方法:当P换R时必须按下才可换入挡位,R换P也要按,R换N不用按,N换R要按,N换D不用按,D换N不用按,D换S要按,S换D不用按,D-+/-直接切入。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按钮才能挂挡的好处是防止误操作对行车途中有所影响,譬如行驶过程中从D误推到R就很危险了,所以加个锁防止误操作。而不按锁定按钮的好处就是挂挡时不用看,需要解锁操作的挡位不会误挂。手动挡因为不在讨论范围内,所以不用多说。手自一体当切换为自动时和自动挡相同规则。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按钮就相当于手排挡的离合器。换挡按钮一般都在挡杆是上边 , 左侧或者右侧 , 一般在左侧的比较多 ,丰田的具体在哪我也不记得了 。自动挡的车要注意的就是变速箱 , 我建议你最好别信网上的话,主要换挡就按《换挡按钮》,变速箱齿轮要是推了的话可是很贵的, 不要老换变速箱齿轮油,换新油粘合不好,有可能挂不上挡,能想起来的就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