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亮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亮起来了还是可以继续开的,只不过跟其他没有这个系统的车辆一样而已:

1、ABS防抱死系统故障灯亮起来了可能是管路中有空气,这样会严重干扰制动压力的调节,导致ABS系统功能丧失;

2、ABS的作用是通过调节液压系统的压力来控制制动力的增减,如果有空气会影响压力的传递;

3、因此,在对ABS系统进行维护之后,请记得松开并排出管路中的空气就可以解除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正常开的,ABS是刹车防抱死装置,当灯亮时,刹车踩重了车轮就会抱死,以前的车没有这样的ABS系统还是照样开。这个说明ABS系统存在故障,可能会导致ABS系统停止工作的,就会导致你的车跟没有装ABS系统一样,车的制动效果就会变差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的,abs亮灯的原因:

1、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报警;

2、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

3、若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检修;

4、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表示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

5、如果是后者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若液位低于“MIN”标记切不可继续行驶,须请专业人员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