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速度级别越高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汽车轮胎速度级别越高,轮胎耐温性能越好:

1、因为要承受最高速度级别时轮胎自身产生的热量和外部环境的热量;

2、从轮胎设计及对材料的要求方面来看,通常情况下,相同品牌、相同尺寸规格的轮胎,载重指数越大、速度级别越高,性能越好,售价也会越贵;

3、而往往为了更好地缓解轮胎变形和热量产生,高速度等级的轮胎在胎肩和胎纹上都会做出增强,这不仅会减少轮胎在滚动过程中的变形,并且轮胎的与地面的接触面性能更稳定。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只要选择最合适的就可以,并不需要所有指标最好,只要轮胎的速度等级在发动机的极限上就可以,如果超出发动机的极限太多,也没有意义。就是所谓的只有最合适没有最好。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速度等级 其实没必要去关注那个 作为中国的交通管理制度 就算最差的速度等级也是遥不可及的速度。 理论上速度等级越高安全系数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