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行驶不抖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抖动行驶不抖的原因:

1、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怠速时方向盘抖动不常见,当然这种抖动的幅度不是很大;

2、一般是因为共振所引起对车辆的使用影响不大,需要检查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胶套是否有问题、固定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螺栓是否松动;

3、还有检查方向盘抖动是否和发动机怠速、转向机有关系;

4、当方向盘打死时也会出现抖动有时还伴随异响这种情况多为转向机卸压或助力油内有气阻(机械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这个问题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发动机有故障,导致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比较厉害,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火花塞烧蚀严重,喷油嘴堵塞,汽油泵压力不足,节气门太脏,气缸压力不均匀等这些问题都会引起发动机怠速抖动。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的问题。发东西如果是直列四缸这样的,在停车可能就会抖动。一般汽车都会加上稳定杠来抵消抖动。如果没加稳定杠。那么发动机自然就抖。然后你开始行驶了,可能由于避震和路况的原因,你感觉不到抖动,其实发动机也是在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