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容积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烧室容积解释:

1、这些是发动机的常用术语;

2、排量: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3、压缩比:衡量汽车发动机性能指标有一个重要的参数,叫做压缩比,就是指气缸总容积与燃烧室容积的比值,它表示活塞从下止点移到上止点时气缸内气体被压缩的程度;

4、燃烧室容积是指活塞位于上止点时,其顶部与气缸盖之间的容积称为燃烧室容积;一般用Vc表示。活塞顶部上方整个空间(活塞顶、气缸盖底面和气缸套表面之间所包围的空间,凹顶活塞包括凹坑的容积)的容积。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量,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 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 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烧室容积:活塞在上止点时,活塞顶部上方整个空间(活塞顶、气缸盖底面和气缸套表面之间所包围的空间)的容积称为燃烧室容积, 一般用Vc表示;与气缸余隙容积和压缩室容积等都表示一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