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底壳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底壳一般是需要清洗的:

1、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

2、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

3、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需要清洗的啦,清洗油底壳时,先拧下放油螺塞,将油底壳中的机油放掉。按从后向前的顺序拆下油底壳固定螺栓,取下油底壳,放在托架上,注意不要损坏油底壳密封垫。先用碱性清洗液清洗油底壳,然后再用汽油清洗一遍油底壳,使油底壳无胶质、结胶和油污。检查油底壳放油螺塞,放油螺塞上的磁铁应完好。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注意汽车发动机油底壳的定期清理;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燃烧室内的高压未燃烧气体、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经过活塞环与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了发动机油底壳中,使其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