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表报警车为什么有响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表报警车有响动的解决方法:

1、当我们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应首先减速,然后把车开到路旁,不要急于关闭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变稀,失去润滑作用。如果此时熄火,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各配件间隙很小,停机后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会造成粘缸。所以发现开锅后,不要立即熄火,而应暂时保持怠速运转,设法降温;

2、降温时切忌泼冷水浇发动机,这样可能造成发动机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正确的方式是:戴上手套,再在水箱盖上加一块多片折叠的湿布,轻轻的将水箱盖拧开一个小缝,等水蒸气慢慢排出,水箱压力降下来后,补充凉水或防冻液;

3、由于水管渗水,冷却水不足引起,碰到这种情况可以补充蒸馏水或者纯净水应急,方便时再进行维修。只是要注意热车时千万不能打开水箱盖,避免被内部强压喷出的水汽灼伤。如果水量足够,就要查看水箱后面的风扇,在水温高时既使是熄火后,风扇也应该在运转;

4、如果风扇不动,先拨转风扇叶片看是否风扇电机卡死,正常时可轻松拨转。如果电机没有问题就要检查风扇保险丝,这可是多发原因之一,特别是夏天用电量大时。节温器失效也是导致水温高的多发原因,一旦失效就会切断冷却水循环,当用手摸水箱上面和下面两根粗大胶水管有明显温度差时,就是节温器损坏故障,需要拆除更换,这一般交由专业人员处理;

5、如水温在平时开车时就有些偏高,就应该留意水箱表面是不是有太多的泥巴、棉絮或沙砾,引起水箱的散热能力下降,洗车时最好清理干净。对于老旧车型,水温偏高可能就是水箱及发动机内部水垢沉积引起,就需到专业店清理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你水温表指示的是九十度,但是水温高报警灯已经亮了必须停车检查。等一二十分钟水温下来了再检查水箱和副水壶的水还够不够,注意不要烫到自己。如果不够先加点矿泉水再开到修理厂检查。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防冻液,水温传感器,冷却液风扇。处理的方法是先看防冻液是不是少了,一般防冻液水壶有标尺的,看是不是低于标尺以下,然后看水箱两个风扇转不转,然后传感器得开去修车的地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