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抖动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熄火抖动原因:

1、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2、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l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3、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发动机会因开启电器系统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滑落,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当打开汽车电器系统,特别是夏天启动车载空调时,发动机常常会出现抖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l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熄火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的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