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气门故障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故障现象:

1、会导致发动机怠速运转不正常(如怠速过高或过低、怠速不稳、怠速易熄火)或发动机加速不正常(如加速时发动机发抖、加速反应迟滞等);

2、有时也会导致发动机在运转中出现间歇性抖动等现象;

3、故障现象有很多,加不上油动力不足,怠速不稳。严重的打不着车。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节气门故障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发动机抖动和怠速不稳,在排除其他可能故障的情况之后,就是节气门传感器故障了,就要及时的更换。电子节气门(electronic throttle)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控制部件。由发动机、转速传感器、节气门等构成,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可以使节气门开度得到精确控制。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节气门故障会导至气缸不密闭,有漏混合气现象,缸里的压力不够,打火很坚难(高压电还有,就是缸内压力和混合燃料气体压缩温度达不到引燃条件),严重时冷机跟本无法着车,燃烧不完全,机车没有力,还有会造成打屁现象(排气管打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