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添加剂都有什么成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添加剂分为:

1、汽油添加剂和柴油添加剂,由于柴油车在我国的民用车中所占比例较少,并且柴油添加剂的成分、作用和汽油添加剂基本类似,所以我们在这篇文章中不做单独说明;

2、目前市场上售卖的燃油添加剂大多数是由四大原液加其他成分构成的,四大原液分别是:巴斯夫(BASF)原液、路博润(Lubrizol)原液、雪佛龙(Chevron)原液和雅富顿(Afton)原液这四大添加剂原液;

3、然后生产燃油添加剂的厂家再根据自己产品的特性加入别的材料,比如生产辛烷值调整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辛烷值提升剂;生产清洁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清洁去垢剂等等。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燃油添加剂的原液说法都是不正确的,如果使用所谓原液的燃油添加剂都是从外采购一些其他公司生产的原液直接进行灌装后贴牌加工而成,这样的燃油添加剂品质是无法得到保障的用多了反而对你的车辆发动机会带来损害。好的燃油添加剂(比如:我们3M公司推出的燃油添加剂)则是采用不同成分配比调和而成,并会根据不同类的车型发动机进行不同的配比调配,以获得最好的使用效果。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添加剂的配方,你可以通过做配方分析来知道,具体你可以把汽油添加剂样品直接通过邮寄的方式到英格尔技术,通过对汽油添加剂做配方分析的测试就可以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