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等级有几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的等级的划分:

1、API表示美国石油协会(简称)对机油品质等级的评定标准。S表示汽油机油。L表示级别,从API SA、SB、SC、SE、SF、SG、SH、SJ、SL、SM、SN字母越往后,油品挡次越高。C表示柴油机油;

2、F表示级别,从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字母越往后,油品挡次越高。 SL和SM的 多一些 目前很多都升级为 SN了 SL的抗磨不错 SM的清洁性 不错 SN的清洁和抗磨都不错;

3、机油最大的组成部分就是基础油了,按照规格等级来划分,一共可以分为五类。在这五类油当中,一二三类基础油称之为矿物油,只有四类五类油可以称为合成油。这其中五类基础油为多元醇酯(POE),四类基础油为—聚α烯烃(PAO)。所以说最简单的理解就是;用四类和五类基础油调配的机油不外加矿物油勾兑的都可以称之为全合成机油。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机油标号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质。具体解读如下: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分级大家要看 的是【S】开头系列,这个【S】其实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主要的规格有很多比如机油上面表写的SA、SB、SC、SD、SE、SF、SG、SH、SJ、SL 。机油中的【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主要的规格有很多CA、CB、CC、CD、CE、CF、CF-2、CF-4、CG-4、CH-4、CI-当【S】和【C】如果这个两个符号都出现的话,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油车和柴油车都可以使用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