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箱在那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水箱在发动机附近,在汽车引擎的后方。汽车的水箱的作用:

1、汽车的雨刷水箱,在汽车引擎的前方位置。汽车的水箱用的是软水,硬水需软化处理后使用,避免造成散热器内部堵塞及水垢的产生;

2、天然软水一般指江水、河水、湖水。玻璃水是专用水,是由去离子水加各类环保添加剂制成的车用玻璃水,具有去污、驱水、防冻、抗静电、防腐蚀等功能;

3、发动机水箱是金属的,盖子上也有标志的,副水箱也有表识的,最简单的就是他盖子上面应该要接根软管出来, 怕发动机开锅,水倒流到副水箱怕爆满;

4、南方的车的话加的一般是制冷液。北方的车的话冬天是加防冻液。注意发动机散热水箱必须在冷车时候熄火状态开盖。切勿在水箱温度高或者着车状态开盖。否则热胀冷缩会使水箱里面液体喷出烫伤。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和玻璃水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两者不论是所处位置還是用途,基本都是不同的。汽车水箱也就是俗话说的冷却液壶,大多数汽车发动机的后方。汽车水箱是汽车冷却系统中关键机件。汽车水箱是用来添加防冻防冻液的,作用是散发热量,到了给发动机调温的作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加的是防冻液,简单的说,防冻液用于发动机的冷却的,而玻璃水是清洗挡风玻璃的。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而玻璃水是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 优质的汽车挡风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