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保养有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有以下这些项目:

1、换机油、换机油格、吹空气格子、吹空调格子、制动油、增压油、制动垫、制动盘、减震器、减震缓冲橡胶套、防冻液检查;

2、还有一些重要螺钉松动,橡胶套筒各臂、底盘、调试刮水器、机盖润滑、门铰链润滑、限制铰链螺钉、天窗润滑、加油口排水被堵塞等;

3、清理发动机舱,也有用电脑读取是否有故障代码、保养复位。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大保养跑3万公里再去合适,比小保养要多换一些配件,比如空滤、汽滤、刹车油、火花塞这些。其实车子动力主要跟机油有关,所以平时小保养用好机油对动力提升才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保养主要内容有: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汽车保养是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保养的范围: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