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开关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气开关的调节方法:

1、通常情况下,汽车的暖气开关显示为一个“温度计”,或者是两侧有红蓝颜色标记,通过转动旋钮,红色区域为逐渐增高温度,旋钮指向红色区域时为开启暖气;

2、带有自动空调的汽车,暖气开关为“AUTO”按键,按下“AUTO”按键,自动空调会根据车内的温度来进行自动调节;

3、汽车暖气使用注意事项,不要刚启动车就开暖气,一坐到车里面就把暖气打开,打开之后都是冷风,因为发动机刚启动,水箱温度低,要有暖气,需要给点时间车辆预热,这样才能输出暖风的,而且这种做法会让发动机有所损耗。因此,可以让车先运作一段时间,等水温表指针达到正常水温的一半时,再使用暖气。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个旋转扭,打到红色的是暖气。蓝色是空调。在打开风机1*2*3挡的开关就行了 ,暖气的原理是把发动机在运转中产生的热量回收利用并散热到车厢内,不需要去启动汽车的压缩机的,所以就像开空调一样就可以了,不需要开A/C的按键开关。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空调的话直接将温度调高就可以了,就是显示的数字越大温度越高。如果是手动空调,打开空调开关,将AC按钮切换到AC灯不亮的位置,然后再将旋钮(冷热旋钮,一般是一圈蓝色和一圈红色的)向红色方向旋转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