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开关停车前要关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气开关停车前肯定要关闭的,不然会伤害到电瓶的。汽车电瓶注意事项:

1、熄火前关空调大多数车主习惯不关空调(暖气)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后自动启动,这会造成每次打开车辆的点火开关后,空调系统会自动启动工作,后果是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时间一长会对电瓶造成损耗;

2、勿频繁启动车辆,许多车主在冬季会遇到汽车难以启动的问题,启动难,于是便频频启动。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每次启动发动机时不要超过3秒。如果第一次启动失败,不要急于反复启动。从汽车的工作原理来说,此时连续启动电动机肯定会造成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

3、不要长时间的将车搁置。如果长时间的不用车了,比如二十天或者一个月,应该将电瓶线切断,或者隔两个星期后发动车辆行驶几十公里,以保证电瓶能正常使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要的,关闭步骤如下:

1、汽车熄火前要关闭空调的,应该先关闭内循环,这样可以让车内的浊气排出;

2、然后把空调的出风模式关掉;

3、再把温度调至冷风与暖风之间;

4、最后把暖风的风速直接调整到OFF,即可关闭汽车暖风空调;

5、最后,按下汽车启停按键,将车辆熄火即可。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关闭发动机前最好将所有灯光和电器的开关关闭,免得下次启动发动机时。 另外不知道明锐有没有启动电流保护装置,因某些灯光或电器忘了关而造成发电机负荷过大,拔钥匙走人,易击穿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