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加的燃油清洁剂有没有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站加的燃油清洁剂还是有一定用处的,它的功能:

1、用来改善汽油品质,清洁油路。汽油添加剂,要看纯度的,纯度高对发动机工况及燃油经济性都会有好处,但是纯度低的就起不到什么作用,我见过加93号油也加添加剂的,也有车主直接加97号汽油不加添加剂的;

2、加汽油的建议:建议加注高质量的汽油,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等不纯物是形成积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洁度高的汽油形成积碳的趋势就弱一些;

3、不幸的是,目前我国的汽油质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较低,只能因陋就简。大家要注意高标号并不等于高质量,也就是说97号的油并不一定比93号的杂质就少,标号只代表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站推销的的燃油添加剂一般都是清洗型的!主要是清除发动机积碳的!是为了弥补燃油自身存在的质量问题和机动车机械制造极限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对汽油发动机能够克服冷激效应、缝隙效应,清除进气阀、电喷嘴的积碳,对柴油发动机能够克服喷油嘴难以更加细雾化以及产生残油后滴的问题,对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车辆都能够达到保护发动机工况、实现燃油的更完善和更完全的燃烧,从而达到清除积碳、节省燃油、降低排放、增强动力等功效。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燃油清洁剂也就是燃油系统清洁剂,还是有一定用处的。所谓燃油系统清洗剂其实就是清洁喷油嘴、进气门、气缸壁及活塞顶端、进气管道的积碳、胶质和油泥的一类清洗剂总称。使用该类产品后能明显降低车辆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排放,有助于车辆尾气检测达标,恢复引擎动力,提升引擎功效与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