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驾照开车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忘带汽车驾照开车介绍:

1、开车过程中,没有随身携带驾照并不意味着无证驾驶,对于这种情况,交警会按照“没带证”处理,不会判定为“无证驾驶”。交警也不会拘留车主,只会暂时扣车,等车主带驾照去交通队取车;

2、交警在检查时,擅自驾驶12分,罚款200元的,可以向交警队申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几个星期后,你可以退还12分;

3、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忘带驾驶证处理办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该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补办手续,处以警告、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牌证、标志、补办手续应退还机动车。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过程中驾驶证不在身上是不属于无证驾驶的,对于这种情况交警会按照“忘带驾驶证”处理而不是无证驾驶(无证驾驶可比忘带严重多了,没有拿到驾照的朋友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