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抖动排气管突突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难说,最好去维修店检查一下,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排气管突突响的原因有很多:

1、油管路、输油管道堵塞、光滑不良、轨压等;

2、电动燃油泵异常或因各种原因造成燃油过滤受阻、运输受阻等;

3、喷油器异常:其本身质量故障,或由于异物造成堵塞、密封不良、橡胶圈老化等诸多不良现象。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去维修店一一检查,因为造成发动机怠速抖动排气管突突响的原因有很多。排气管突突突响而且抖有可能是以下原因:个别排气门烧蚀或密封不良;个别进气门密码不良,严重漏气;个别进、排气门与座圈接合面垫有积炭;个别气门脚垫无间隙和双腔化油的两个怠速孔调整不均或一个堵塞都会引起排气管突突突响前抖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要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怠速马达,估计是故障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排气管里面有积水,需要查看排气管下面的漏水孔有没有堵塞。发动机怠速性能对排放、油耗和舒适性有较大影响,因此,发动机怠速性能是评价发动机性能的重要指标。怠速时,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分离且油门踏板完全松开,发动机仅克服自身阻力运转,没有对外输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