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籍需要什么手续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转籍需要10元,车辆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且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具体办理程序如下:

1、转出手续的办理,车主凭介绍信及其他相关证明(如调令、交易发票)填写《机动车过户审批申请表》,办理转籍手续;

2、车辆经安全检查合格后,公安车管部门将收缴原号牌及行驶证,并在其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的变更登记栏内签注"转至某省某地公安处(局)车辆管理所",并加盖发牌机关印章,连同《机动车转出通知单》装入挡案,密封后邮寄或交车主本人带到新的车辆管理所办落户手续,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临时号牌,以便行驶至新的车主地址;

3、转入手续,机动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凭单位证明及密封的车辆挡案,到新籍车辆管理机关领取并填写《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申请转入手续;

4、车辆管理机关启封车辆挡案,收缴临时号牌,并对车辆进行认定和检查,经审核车辆技术挡案无误后,核发号牌和行车执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转籍去业务受理窗口排号交资料,需要缴纳临时号牌费用通常是510元(因区域不同,收费略不相同),取号牌在4S店弄是免费,否则会产生一定的费用;拓号有的车管所要收费,有地区域不收费,比如:四川德阳这边是免费拓号。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转籍手续,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时,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大概需要1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