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减震器有撞击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减震器有撞击声介绍:

1、可能的原因:减震器本身漏油或弯曲等导致的,直接更换就可以了,减震压力轴承老化或磨损异常导致的,直接更换或润滑就可以了。减震弹簧变形导致的,直接更换就可以了,也有可能是车轮轴承异响,直接更换就可以了;

2、看减震器是否漏油。在没下雨或没洗车的情况下直接看减震器壳体或防尘套上。一眼就可以看到。很直观;

3、还有就是听。在低速行驶时,当车轮通过路面的凸起部或有轻微的震动时有悾悾的声音。减震器的异响有别于其他底盘异响,很沉闷。在如果是前减震器方向盘上还有明显的震感。找一个有经验的驾驶员能够很准确的判断是那个悬挂发出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动方向盘听到声音是车外发出的,这个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的声音的,你只要打开机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你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个可能:右前轮压力轴承(也叫压力胶套)松了或者坏了(在减震器上方);转向拉杆球头坏了,或者缺失保养(可尝试打专用黄油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