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可以随便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更换介绍:

1、当然不可以随便跟换,如果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轮毂的车是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

2、改变机动车的品牌、型号和发动机型号的,但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选装的发动机除外;

3、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改装汽车轮毂属于改变汽车外形的行为,年检时是很难通过的;

4、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就汽车的安全与性能来说,建议汽车的轮毂不要随意的更换,因为轮毂事关驾驶员与乘客的生命安全,当然,你实在想换的话,一定要确保转换的轮毂质量大小要跟车子原有的轮毂要吻。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轮胎不可以随便换。 轮胎要规定在轮毂上,胎宽的尺寸必须符合轮毂的尺寸(也就是J值),超过或者小于,很容易导致轮胎脱离轮毂,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