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清洗剂有腐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轮胎是有腐蚀性的,因为他这个清洗剂主要成分是酸,使用正确的清洁剂:

1、保养轮毂就像保养汽车一样,许多家庭用清洁剂对于轮毂表面来说太过强烈,应禁止使用;

2、当前市场有很多通用的清洁剂,但很多都偏碱性或酸性,应小心使用。需要用中性肥皂水才冲洗。不让任何强化学剂或轮胎清洁剂接触到车轮,否则将会导致车轮表面的永久损伤;

3、在车轮热时不要进行冲洗——在车轮非常热时不要用冷水冲洗,在用肥皂水冲洗时应等车轮先冷却。为防止车轮表面刮伤,不要使用粗糙的毛巾;

4、如果使用自动清洗器,则要确保不要使用蒸汽清洁器或强化学剂来清洗,否则或导致永久性的失色或腐蚀。小心使用钢丝绒或鬃毛刷来清洗轮胎,这些带磨损性的物质不要接触到轮毂。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轮毂清洗剂大多数都是酸性的,可以很好的处理金属表面的铁粉、黄斑、油污等,基本上是不建议使用在车漆表面,时间长的话,会有腐蚀,会影响漆面的光泽,你如果是要清理漆面的锈点的话,是有中性的、不伤漆的铁粉清洗剂。淘宝上买家挺多,最好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漆面铁粉清洗剂。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轮毂来讲,它的好与坏能够有效的保障车主们的驾驶安全。同时以其美观大方、安全舒适等特点博得了越来多私家车主的青睐。长时间对轮毂不注意清洁,轮毂很容易被腐蚀变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