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数箱油一次更换需要几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好说,具体要看你的是什么车型了,不同车型的变速箱油壶容量是不同的,建议你看看说明书:

1、变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

2、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而不同的变速箱油,正是影响换挡品质的原因之一;

3、最根本区别是其摩擦体系的不同,HFM-ATF有着更细腻的油分子,以及高效的抗剪切能力,在半离合的状态下或在结合的一瞬间;

4、作用在摩擦材料表面的油膜能起到一个非常有效的悬浮状态而打滑,能缓冲瞬间的强大冲击,让结合更加平顺,换挡更加畅顺。同时细腻的油分子大大减少了卡阀现象,使阀体工作更加顺畅。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变速箱一般有2种换油方式,一个是重力换,一个是上循环机。重力换油的话,34L油就够了。 循环机得12L甚至更多一点。但重力换的方式,液力变矩器里的油是放不掉的,所以变速箱里依然有很多脏的旧油。循环机的话,整个变速箱里的油全抽出来了,然后整个灌入新油,所以换的很彻底。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都是六升到八升左右吧,这要具体看看什么车型。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