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气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一定影响,会造成车辆动力下降。油改气利弊:

1、经济效益较高。天然气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容易产生积碳,抗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因而使发动机汽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

2、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汽油车短。而用的天然气发动机大多是由汽油机改装的,因而汽油汽车在改用天然气后功率往往会下降10%~20%左右;

3、由于的天然气汽车是在原来的汽、柴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汽、柴油机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因此,要在原汽车增加天然气燃料系统,特别是气瓶使原来的汽车后备箱的有效使用空间减少,本身的自重也增加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气对发动机的影响:

1、火花塞寿命将减少,切建议改成多点火花塞;

2、最大缺点车子动力将减少10%左右;

3、加气周期短,影响个人时间;

4、气瓶需要定期检验;后备箱空间大大减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然气的燃点也比较高,点火起来没有汽油容易,天然气的燃点是650度,而汽油的燃点是427度,很明显,汽油容易点燃,这样点火系统需要更多的能量,而且因为压力不足问题,天然气明显燃烧起来不会有汽油那么快,这也会影响到它的做功输出了,着车性能也没有那么理想,因此另外一个直接的问题是,使用了天然气以后,汽车的发动机动力会下降,一般会下降15%左右。